close
我有個癖好。

關於服飾店內塑膠模特兒的特殊癖好。

我叫七巧,平凡的高中生。與同齡女孩一樣愛逛服飾店,相同用指尖拂過眼中的標的物。不過,她們愛的是布料、我欣賞的……是布料下的塑膠模特,那令人興奮的身軀線條。

也許有些怪異,不過我自認總能透著衣料摸到塑膠模特的溫度。明明是塑膠,在我的撫觸下卻多了層人類的體溫。曾和朋友分享過這怪事,朋友們卻怎麼摸也摸不著我所訴說,於是這愛好隨著成長漸漸成了專屬於自己的秘密。

「歡迎光臨 Strange clothing store。」

夾帶興奮之情,我在新開服飾店走馬看花的逛著,伸手感受著只有我能體會的溫度,順眼了還順便掐了一把。

——咦?

手下這模特的材質真特別,竟然能夠掐出柔軟。抬頭細望它臉龐,現在的模特越來越講求逼真美感了?頗有絲人味呢,不過大眾一眼掃過是認不出來的。

繼續踏著步伐,品味一個個男女模特。

每個模特的姿勢不盡相同,好奇之下我掀起上頭礙眼的布料,嗯?這新店裡的模特真特別,手掌傳來的溫度更貼近人類。不過令我微微吃驚的並非體溫,而是模特腹上都有不知要填補遮掩些什麼的白布,兩層白布妥妥當當地被縫在模特的腹部側邊及正面。

怦咚。我心臟大力一震。

模特兒的線條、溫度已經無法令我滿足,眼前事物讓自己沈淪投入,無法自拔。

我要知道白布裡頭是什麼。

用指甲從側邊嵌入、探索,失敗後找來把剪刀突破。嘛、服飾店要找把剪刀能難去哪?總之用鋒利強行剪斷縫線。

第一層白色布料被掀開,上頭寫著「曉彣」的字樣,連續剪開幾個模特的第一層布料都能看到不同的字樣。

「苡蕎」
「沅泯」
「安儀」

這些是名字?像是嗑了迷幻藥般,我試圖剪開第二層布料。怪了,怎麼剪也剪不下去,即使拿了把鋒利美工刀亦是。

沿著排排站的模特繞到最後面的走道,一個沒有面部的模特狠狠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無法克制行動反應,掀起模特衣料、剪去唯一能破處的那塊白布。底下的縫字看了千百遍。

——「七巧」

店長帶著微笑朝我走來,臉上不帶任何我能夠解讀的意味。

……我昏了過去。

再次醒來,已經動彈不得,即使費力但連眼珠子也無法轉動太多幅度。鏡子正好放置在我身前,我打量著自己。穿著並不熟悉的流行服飾,擺著恰到好處的姿勢。我成了……模特兒?

店門口的風鈴響起,而我只能被動聆聽。

「歡迎光臨 Strange clothing store。」

_end.
arrow
arrow

    區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