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棋洛x女主(悠然)
☞設倆人小學認識,但悠然沒有記憶。
☞開頭簡體是《CG-文愛》的部分歌詞,也是文章的靈感來源。文章中會把這首歌當作棋洛的作品,但原唱是CG,謝謝CG!讚歎CG!

/

知道爱你,没有结局,
痴心妄想你会给我甜蜜。
有心无力,遥不可及,
一切幻想写入了歌里。
与你飞行、
与你坠落、
与你感受、
与你快活、
与你想做的有太多,
却只能与你错过。

-

周棋洛以個人名義發行了新單曲。這回,歌曲與過往陽光溫暖的風格背道而馳。

他自己譜了詞及旋律,名為《文愛》。

粉絲歡歡喜喜準備循環自家偶像一如既往的甜暖歌曲,卻被棋洛唱腔中對一切都無謂的慵懶給顛覆。那慵懶音線隱約讓人覺得揪心,卻又不像其他情歌一樣誇張的像是要撕心裂肺。若要形容,《文愛》彷彿含有對於戀情結束毫無辦法的無奈,以及主角最後忍著痛妥協的悲傷色彩。

網站底下的評論欄一夕之間被粉絲們刷的紅紅火火。
——洛洛是不是失戀了?
——新曲好好聽,雖然我是哭著循環的!
——歌詞中的女主角真的存在嗎?嗚嗚棋洛!
——這歌好像是我們洛洛為了一個女生而寫的?
——樓上帶我一個!我也覺得是這樣!

-

周棋洛獨自待在房裡,緊緊把某個女孩送給自己的枕頭拽在懷中。雖然這是不可能的,但棋洛總覺得能從上面嗅到她令人安心的氣息。雖然那個人已經不在身邊。

「薯片小姐……妳把妳的超級英雄弄丟了,什麼時候要把我接回家……?」

他吸了吸鼻子,手機一面播著自己的歌曲《文愛》,一面顯示他與她的合照。

棋洛開始回想,回想什麼時間開始被那人佔據了心思。

一包有蒐集卡的薯片?一頓在Souvenir的用餐?一次拍攝中的探訪?又或者連女主角本人也不記得的更久之前。

-

是小學時那堂數學課嗎?

女孩的髮絲被窗外蹓進來的風給拂的飄逸,心正落在書本上,動手算著一道道題。

而棋洛坐在教室最後一排,視線早已不在書卷,而被那勾人的氣質給吸引。

——妳在看書,我在看妳。不同內容,一樣用心。

是小學時的郊外旅行嗎?

走路絆著摔破膝蓋時,女孩見義勇為地扶著棋洛找老師,還分享了冰淇淋,說著:「不痛喔!不痛喔!」

小小身影卻像英雄一般,無私勇敢地對他人付出。從那刻起……

——彩虹像妳、冰淇淋像妳,我喜歡的都像妳。

是小學時的畢業典禮嗎?

猜拳比較誰能夠先拋出手裡的畢業帽,女孩揚了揚手,布包覆石頭,贏了!

稚嫩的臉勾勒起燦爛的笑,順帶把周棋洛那份單純青澀給勾出名為幸福的弧度。

——全世界只有妳能贏我。

不記得是哪個瞬間,只知道零星片段組成了好大一片喜歡。

-

對周棋洛而言,擁有絕對吸引力的人一直都是悠然,無論是從前或者現在,吸引自己的那股魅力從來不曾改變,也從來不曾讓他不去心心念念。

相遇、相識、相知、相愛、棋洛覺得自己正陷入圈套,卻又猝不及防地迎來了再見。

他從前認知的「再見」是「再次見面」,但這回成了「再也不見」。一直信仰的世界忽地抽離,一切染上了茫然的色彩,使人失去方向。只是這次沒有理由讓他瀟灑了。唯一能讓自己事事灑脫的她埋葬了所有。

-

周棋洛已經幾個星期都沒有在微博發消息,也不曾更新他在戀語市的洛式美食指南。

正當粉絲們準備動身尋找自家愛豆的前刻,棋洛終於更帖了:

「与你飞行、与你坠落、与你感受、与你快活、与你想做的有太多,却只能与你错过。

——我把一切幻想都寫入了歌裡,妳看見了嗎?

→附圖:薯片.jpg

那一夜裡,棋洛的個人微博關閉了。隔幾天正式說明稿也被媒體粉絲宣傳的沸沸揚揚,關於巨星周棋洛退出演藝界的消息傳遍大街小巷,經紀人也出面說明一切屬實,退出鏡頭的確是當事者本人的意願。

沈遠代替周棋洛面對閃光燈,深深一鞠躬。

-

六年後。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區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