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章有挺隱晦的肉,自行斟酌觀看。


晚上,含光君做了個夢。

蘭室裡,只有大魏無羨和小魏嬰坐在臺下聽他講學,那倆人皆是笑眯眯的。

藍忘機負手,正欲開口說明夜獵事宜,底下的魏無羨慢悠悠地舉手,瞇起一雙眼睛道:「雖和夜獵無關,但我在別處有疑。」

「你有何疑。」

「藍湛,你可要誠實相待。」魏無羨起身向前,周旋在忘機身旁,語氣似是詢問、又帶股兒藍湛甚少在對方口裡聽見的酸味兒,「這幾天這麼下來,你究竟是喜歡我呢……」

一邊的小魏嬰爬上書案,兩條腿在桌邊晃呀晃的,聲音清朗道:「還是我呢——?」

藍忘機眉宇間仍是一派淡然,道:「都喜。」

對藍湛而言,前者是心悅之人,後者是心悅之人的兒時,自然無什分別。

但魏無羨可就不高興了,他皺了皺眉,嚷道:「藍湛!規則可沒有第三個選項!」

這回換藍忘機不曉得該如何置評,只得愣怔在原地。

小魏嬰跳下書案,滿臉得意之色,拽了拽魏無羨的衣擺,「湛哥哥可彈曲子給我過,那時還和我一齊賞月!」

魏無羨傷心道: 「二哥哥……你從來沒有在月色下對我彈過琴!」

藍忘機耳根微微透紅,低沉的聲音自喉裡溢出:「無彈琴,但談情。」

「哇!」魏無羨喜的幾乎要撲上藍湛,「藍二哥哥果真厲害,學會搬弄文字啦!我可真喜歡你——!」

小魏嬰雖不懂雙關,卻也知道自己佔了下風,趕緊把忘羨二人拉的分開,不服輸地指著魏無羨:「魏叔叔!」

「哈……?你個熊孩子敢喊我叔叔字輩?叫羨哥哥!」魏無羨也不甘示弱,指著魏嬰的鼻子大聲道:「好!就這一回,公平競爭!」

藍忘機還來不及摸清兩人到底想比試些什麼,對面一大一小已經朝自己伸出手來。

「藍湛!」

「湛哥哥!」

兩人異口同聲道:「只能選一個。我們之間,你更喜歡誰——?」

……

早晨,藍忘機按時醒來,回想起睡夢中的內容不禁有些好笑。那孩子與魏無羨,若真得從中選擇,其實不難。

偏首後發現塌上不再是這幾日與自己同寢的孩子,而是年齡相仿的男子。是小魏嬰生了什麼變數?抑或大的魏無羨昨夜趁自己入睡時回來?

「早,藍湛。你醒啦?」那人笑眯眯的,翻身趴在藍忘機身上時絲毫不見害臊。

「你……」藍忘機欲言又止。

「羨羨好生難過,藍二哥哥是如此薄情!我去趟亂葬崗回來竟然忘記我了?還是你更喜歡隨便化成的孩兒?」魏無羨揪著心口前的布料,一副良家婦女被辜負的模樣,「好啦,不鬧。是貨真價實的夷陵老祖魏無羨,我回來啦,有想我不?」

「嗯。」藍忘機把對方按進懷裡,蔥白玉指有意無意在那人背上摩挲,彷彿正在確認魏無羨是真真實實地被抱在自己懷中。突然,有些不合時宜地道:「我選你。」

「選我?」魏無羨滿胸腔奇也怪哉。

藍忘機耳根又偷偷染紅,只好淡聲道:「今生,只選你。」

「雖然不懂,但二哥哥說的算。此生、來世,魏某也只選你、心悅你。」魏無羨輕輕悄悄在心悅之人的耳畔呼了口氣,正經沒過三秒,又是一派胡詞:「藍湛,這幾天我簡直想死你了!回去想你、回來想你、看到路邊的兔子想你、看到賣枇杷的小姐姐也想你,對了那姐姐誇我生的俊,於是我也讚她十分好看!欸……等等,藍湛!你怎麼又咬我!」

藍忘機鬆口後微顯慍色,把魏無羨拽到身下,自己雙臂則撐在對方腦袋兩側,居高臨下又無比艱難地道:「……雲深不知處不可喧嘩。」

「晚上我喊了小半個夜,你怎麼就不管管?」魏無羨有些好笑地勾著藍忘機的頸子把人拉向自己,輕輕一吻在看似冷若冰霜、實則燙的可怕的面頰,輕浮地眨了眨左眼:「好藍湛,聽我提起那位小姐姐,吃醋啦?」

「……胡說。」藍忘機哼了聲,摘下意寓「自我規束」的抹額,一下子把魏無羨雙手舉過頭頂,腕上用抹額纏繞的死緊。

魏無羨的眉眼仍是笑眯眯,一張嘴說個沒完:「世稱冰清玉潔、雅正自持的藍二公子,在榻上竟然一言不合就綁人啦?這樣用強。不過藍湛,我果然還是喜歡死你了!好藍湛,我都說了好幾次心悅你,你是不是也該……表示一下?」

藍忘機不語,吻在魏無羨額前的幾縷碎髮。額前、鼻尖、嘴唇、喉嚨、心口、小腹,一路吮吻,萬分虔誠,就像倆人初嚐情事時魏無羨吻他那般。

褪去底下的衣料,坦誠相見,氣息溫熱著危險地帶。魏無羨顫了顫,不禁歡嘆一聲:「藍湛……」

被喚的那人依舊沒有出聲,僅用更加一步的進攻回答所有。

心悅你,愛你,想要你,隨便怎麼你。

忘機的手指探向身下人的後庭花,努力按耐情慾,探入第一、第二、第三根玉指,細細幫助人兒習慣被不屬於自身的異物戳弄的感覺。

魏無羨當然曉得藍忘機什麼心思,對方不願傷了他,但他同為男子,深知情慾一堵的難耐,魏無羨也是心疼藍忘機的。

承受的那人扭擺著腰肢,雙臂再度攀上凌駕於自身的人的頸子,情話綿綿:「藍湛,好藍湛,魏嬰這幾日想你想的不行,想要現在就屬於你。二哥哥行行好,現在就辦了我……」

藍忘機咬牙聽了半晌,終是再也隱忍不住,底下那昂揚事物狠狠往魏無羨體內一送,他喘氣化散在嘴角,成為魏嬰耳邊最催情的動人聲響。

維持了會九淺一深,魏無羨忽地弓起身子,神情似是難受、似是極樂,沒再淫語戲弄,只胡亂喊著身上人的名諱,眼角泛著婆娑淚光。如此,藍忘機便知道探中那處軟肉了。

「藍湛、藍湛……!」

「我在。」

「唔!深、深點……!」

「好。」

一陣翻雲覆雨,靜室尚存春色旖旎過後的曖昧氣息。魏無羨縮在藍忘機懷中,享受被抱著沐浴。腰桿有些痠疼,但床第之間你情我願,他自然也樂意承受藍湛一次次無語的愛意。彷彿那人對自己傾盡所有——實際上,藍忘機的確把一切都給魏無羨了。

魏無羨沐浴過後被睏意襲捲,剛上塌即刻入睡。藍忘機替人拂開即將落下的髮絲,瞧魏無羨輕顫睫羽,憐愛之餘便是無盡的溫柔。

藍忘機想起前幾日與小魏嬰的種種,雖無明說,但也明白那孩子即是魏無羨本人的童稚時期,更明白對方想讓自己任何時候的模樣,都對他毫無保留。

若藍湛是一潭湖水,那麼魏嬰就是佇立湖邊那生生不息的楓樹。楓葉一片片掉落,足夠掀起湖裡波瀾,也足夠長久。

參與你的兒時、攜手你的現在、奉陪你的將來。此生不負與你相知相守。

世間顛沛流離,若身側是你,我願所向披靡。

_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 忘羨 魔道祖師
    全站熱搜

    區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