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碼篇書信體,忘羨各自執筆,甜餅。
☞角色歸墨香,ooc歸我。
☞設定二人壽終正寢之時,留給對方的信。(時間線是分開的)


《魏無羨》

給藍湛:

被獻舍後,我早就料想到莫玄羽這副身子靈力是如何低微,甚至不足結丹。現在的我畢竟不是修仙之人,壽命自然只有幾十餘年。

可我卻滿足了。

原以為前世就是我魏嬰的終點,誰知這輩子竟然還能夠回來,甚至可以遇見你、心悅你、與你相伴至白頭。我的記性不好,但有關於你的,我統統不會忘。藍二哥哥那麼好,羨羨哪捨得忘呢?

我們還沒有讓陳情與忘機合奏過《忘羨》吧!下輩子,約好了要在枇杷樹下一齊一曲忘羨。至於為什麼是枇杷樹……

因為我特別喜歡你抱著兔子時,站在樹底下等我的模樣。沒和你說過吧?那時候的二哥哥真是十足好看。明明還嫌棄過我送的兔子呢!最後還不是好好的養成一窩了?當年想朝你扔個枇杷,小的含光君不接,大的藍忘機卻悉心栽了枇杷林!

對啦!有對兔子生了個毛色黑白的花兔寶寶,就把那小兔子當作我們的孩子好不?我黑衣如墨,你白衣似雪,那花兔一團毛就像絨雪上頭幾點墨,不斑斕,卻勝過天上仙人。此解讀豈不妙哉?

等你看到這兒時,我已經壽終正寢,反正有二哥哥等我,再渾沌個十三年,也沒什麼好怕了。下輩子,由我先喜歡上你,你看如何?這樣你就不用再等我等的苦了。

等轉世之後,我還要與你並肩夜獵、還要抱著你鬧騰、還要每天跟你一起看早晨的太陽。重生之後與二哥哥浪了好幾個日子,遺願啥的不必了吧,只希望來生還可以遇到你。

從樹上摔下來很疼,但如果被你接住……

那魏嬰就再和藍湛結成永世道侶吧。


《藍忘機》

嬰:

靜室有幾罈天子笑,可飲,但不可空腹酌酒,傷胃。

若嘴饞,春夏可摘取枇杷。熬冰糖、燉排骨,滋味甚佳。

寢時記得蓋被,天冷將窗子關上。

沐浴後穿了中衣再走動,否則著涼。

若病了,該尋醫,不許隱忍。

外出,安全為上。

我在黃泉,若你未到,我等便是。絕不獨自離開,所以你可安心渡完一生燦爛,我定會在此待你歸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忘羨
    全站熱搜

    區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