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棋洛x女主(悠然)

-

我們一直望著不一樣的方向。

相反的、截然不同的方向。

——改寫自《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

六年後。

-

二十八歲的周棋洛在英國倫敦的街道上信步而行,褪去當年一身稚氣,多了份成熟世故。

六年很長,但不足以讓人忘卻一段刻骨銘心。愛上她只要一個夏天、忘掉她卻要一百個季節。

來到倫敦並不在計畫裡——確切來說,他退出演藝界後沒什麼確切計畫,只想漫遊世界,瞧瞧當初來不及和悠然一齊看過的風景。只要想著那人與自己遙望的是同一個太陽月亮,心裡就不會難受的過分。

-

倫敦是個得天獨厚的城市,現代交縱歷史,一回眸便是一驚嘆。霧氣繾綣鋪張,日光透著枝葉斑駁映在街道上,在春夏的一顰一笑顯得文藝美麗。

周棋洛搭上雙層巴士,選了個靠窗的座位坐下,視線朝窗外舒展時,藍色雙眸掀起異樣的波瀾。白金漢宮頂端的英國國旗正隨風飄揚,正巧碰上十一點的衛兵交接。衛兵交接十分惹眼,觀光客無不佇足觀賞,彷彿自己也成了皇室的一員。

棋洛瞧的入神,忽地想起二十二歲那年他向悠然承諾會排開行程,在長假裡一起飛往好多國家,而英國是倆人決定的第一個目的地。

他撐著臉頰,從窗外收回了視線,心想:「薯片小姐,以前說好要一起旅行的。嘿嘿,這回我先到,是我贏啦!那麼……妳現在在哪裡呢。」

雙層巴士慢慢地前進,一會兒在海德公園靠站。棋洛揹起背包,起身。

-

海德公園內的步道寬敞而幽靜,微風徐徐拂過很是舒爽。

捲髮的英國小孩正一個人丟擲著紙飛機,紙飛機飛的歪斜,一下子墜到地上,但那孩子依舊樂此不疲。

周棋洛笑著上前,以英語和孩子打招呼:「嗨!你喜歡玩紙飛機嗎?」

捲髮小孩歪了歪頭,看著手中的玩具、再瞧瞧眼前的大哥哥,終於綻開微笑:「嗯!我喜歡紙飛機喔!可是我的飛機總是不能飛遠遠的……。」

「那哥哥教你,哥哥玩這個很厲害的!」棋洛接過孩子手裡的紙,一步驟一步驟地堆疊起摺痕:「好啦,看著!」

對紙飛機的前端哈了口氣,這招是悠然告訴他的,這麼做能讓飛機飛的又高又遠。

哈氣、預備、再輕輕往前擲出。紙飛機承載了周棋洛滿滿的回憶,劃破風,在蔚藍的天際裡自由自在地翱翔。

-

——為了讓悠然開心,在出國拍戲前把最後一塊偷偷藏著的巧克力送給她。

「吃了這個,妳要開心一整天……不,開心三天才夠喔!」

「嗯!我會開心到棋洛你回來!」

——黑客大會那天被困在密室,擔心自己的決定會連累到悠然。

「接下來我會嘗試一組序號,但我沒有把握這會讓我們逃脫或者更加危險……」

「我相信你!」

——新年我們跟著經紀人回東北時,躲在被窩裡說著悄悄話,但被經紀人一家抓著。

「我跟妳說哦……」

「哈哈哈,真的嗎?」

「然後……嗚哇!沈、沈哥!」

-

所有的回憶一次擁了上來,周棋洛凝視著那架特別的紙飛機。他以為自己能夠雲淡風輕地提起悠然,卻不知道自己還是在每個角落想念她。

紙飛機慢慢降落至視線高度,最後安穩落地。

然後,有人拾起了那架紙飛機。

-

「薯……悠然?」周棋洛愣愣地開口,忽然想起薯片小姐這親暱稱呼似乎不適合用在彼此這種身份。

悠然朝前端哈了口氣,把紙飛機投還給捲髮小孩:「嗯,棋洛,好久不見。」

「妳這幾年過的還好嗎?」棋洛嚥下喉裡不安的感覺,再度開口:「有穩定關係了?」

她搖搖頭,笑道:「那年之後我把公司交給安娜姐,賣了戀語市的房子後出來遊歷。到現在我才知道,我想在旅行裡追尋的東西,以前就曾經擁有過了。」

「妳在追尋的東西是什麼?」

悠然斟酌下子用語,唇邊漸漸滿佈更多的笑意:「身邊那溫煦的暖陽。」

「……妳還是我的薯片小姐嗎?」他真的很執著薯片小姐這稱呼,彷彿這比網路上任何一句情話都還要勾人心思。

悠然緩緩走向對面那熟悉的大男孩身邊,張開雙臂:「那,你願意再次成為我的超級英雄嗎?」

-

我們一直望著不一樣的方向。

我們一直望著對方,從相反的方向,望著對面。

——改寫自《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

周棋洛的眼眶泛過一陣淚光,很快又被一如既往的笑容取代。

他覺得自己曾經丟失了世界,但這回,彷彿重新拾回了整個宇宙。

周棋洛把悠然拉進自己的懷裡,回到二十二歲的天真浪漫,就像當年一樣,眼裡所注視之物只有彼此。

他們一齊邁著步伐前進,迎向整個倫敦。

<End.>

-

【補一下上集的BGM網址:
https://youtu.be/wNSVXK7b8gM
arrow
arrow

    區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