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起x妳

/

為了一檔新節目,妳得上山做場地勘查,又因為妳發覺員工最近各個都替公司焦頭爛額,最後決定獨自一人揹著簡單行囊上山進行場勘。

路程有些顛簸,妳氣喘吁吁地滴著汗徒步往前走了好久好久,卻怎麼找也找不著預定地點到底在哪裡。正當妳懷疑手上這份地圖是不是畫錯時,一滴滴冰涼自天上落下。

下雨了,而且愈下愈大。其實在妳尋找的途中天色就開始陰暗,只是妳沉浸在找路的氛圍裡而沒有注意到。

雨勢越發好急、面前的路也成為一條條迷茫,妳開始奔跑,心中不安倍速劇增。

左轉?右轉?這條路不是走過了嗎?還是沒有走過?手機、手機……手機怎麼會沒有電了!一陣閃電劃破天際,隨之而來是震耳欲聾的雷響。轟隆!轟隆!

整身都因為雨水而濕透,身子也不曉得是慢慢失溫還是害怕而微微顫抖。不知道過了多久,妳終於在不遠處看見一個還算能夠躲雨的山洞。

縮在洞穴邊緣瑟瑟發抖,方才奔跑的路上跌跌撞撞的受了傷,還被滾來的落石狠狠砸了一次,半晌才又半拖半爬地來到山洞洞口,妳的眼眶已經被淚水噙滿,嘴唇還有些泛白。

忽然想起一個人的名字。

「……白起……。」妳幾乎是嗚咽地低喃。

沒了力氣,妳不自覺闔上眼皮,昏睡在山洞中。

-

今天的風,愈發不穩定。像是迫切地在找尋什麼,颳的十分強烈。

白起的眉頭緊鎖,盡力維持冷靜、卻又以瘋狂的速度尋找那呼喊自己名字的人兒究竟跑去哪了。

「妳在哪……!」

山上路況無預警地極糟,讓視線跟著渾濁起來。白起強壓下在心底篡動的無力感,明明在心裡承諾會保護那人,現在連她在哪……白起自己都沒有十足十的把握。

明明說只要在風裡,他就有辦法找到她。

但今天的天氣實在來的又急又猛,試圖找回氣流主導權的白起竟然也讓超能力拜倒在大自然風雨交加之下。

視線搜索了無數回,努力猜測女孩可能的所在地,白起緊繃到指甲快將手掌掐出一片血。

白起突然想起以前在學校時,和她擦身而過的那個片刻,只有短短一瞬,卻足夠讓他銘記於心。

——等找到妳,我不會再讓你遭遇任何危險!

-

「嗚……」妳再度睜開眼時,人已經在某個空間的某張床上。仔細一瞧,是醫院病房!

妳的記憶有些混亂。

上一秒不是還在辦公室思索著場地勘查嗎?怎麼這一秒就在醫院了?中間發生了什麼……嘶,完全想不起來。從電視螢幕的倒影看去,頭部纏了些繃帶、手臂掛了個點滴,很狼狽。

病房的門被拉開,白起走了進來。

「學長?我、我怎麼在這裡?」

「妳不記得了?」

「嗯……我記得我在辦公室想著場勘……然後、然後……我……然後……。」妳也道不出所以然。

白起在妳身旁坐下,伸出手輕輕將妳攬進懷裡,距離近到妳能夠聽見白起胸腔內不停躁動的節拍。怦怦、怦怦。

「沒事。別想了,好好養傷。」

好一會兒妳才從白起溫暖的胸膛回神,他鬆手時只是靜靜地看著妳。再度開口時聲音低沉沉的,一如既往地讓妳感到十分安心。

「下次沒有我在,不許妳亂跑。」

看到白起的眼神後妳選擇不去追問,只是溫順地點了點頭。

-

在那之後,白起永遠沒有告訴妳被妳遺忘的細節。

關於他好不容易找到妳所在的山洞時,妳渾身是傷,讓他一時半刻動彈不得,像是失去了全世界的細節。

在抱妳離開,妳沉沉地低語著「白起」時,他自責自己沒能很快發現妳的細節。

在手術房外,他低頭不斷祈禱妳能安然無恙,但雙手不由自主顫動的細節。

以及,窺看到病房中妳清醒過來時,他在門外不停抑制發紅眼眶的氾濫的細節。

只在妳出院的前個夜晚,趁妳正在睡眠時十指扣緊彼此的掌。

「我……咳、我愛妳……。同樣的事,不會再發生了,我保證。」白起話不多,一向只將必要的說出口。

守護妳,是現在、以後,都要做到的事。

白起俯下身,親吻了妳柔軟的唇瓣。

——所以,我會用行動守護妳,而且會守護妳一輩子。


_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與製作人 白起
    全站熱搜

    區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